奢侈品在推廣渠道的選擇上理應慎重 

2018年12月25日10:38  
 

近日,2019奢侈品品牌營銷趨勢論壇舉行。本次論壇從用戶定位、電商消費等多方面討論了奢侈品品牌的營銷方式。

論壇認為,隨著我國進入消費升級的時代,在消費升級驅使下,我國消費升級將從商品消費驅動轉向服務消費驅動,從傳統消費驅動轉向新興消費驅動,中等收入者的比例增加和“80后”、“90后”成為消費主力軍,這種趨勢應該受到更多的重視。隻有及時的發現、了解消費者主體的變化才能更好的做出用戶的精准服務。

很多奢侈品品牌已經開始聚焦中國市場,例如,作為奢侈品手機品牌的VERTU(緯圖)於今年10月在中國市場全球首發了全新VERTU ASTER P系列手機,用獨一無二的外觀和良好的操作體驗征服了諸多用戶的青睞,各銷售渠道均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歲末,VERTU再次為中國市場特別推出了ASTER P系列多款限量新品。為吸引90后、擴大品牌在奢侈品層圈的廣度、深度,緯圖還精准定位推出了為年輕富裕族群量身打造的巴洛克系列。

業內人士指出,在消費升級背景下,人們開始青睞輕奢產品,中國市場的消費潛力有待進一步挖掘。

論壇還表示,當前不管是粉絲經濟、數字化營銷和電商營銷,需要和年輕人的喜好相符,電商渠道更不容忽視。但無論在線上線下推廣,還是社交網絡推廣,奢侈品在推廣渠道的選擇上理應慎重。

(責編:趙爽、仝宗莉)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