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明年起電子收費停車場標價牌“藍變橙”

殷呈悅
2018年12月27日08:23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明年起電子收費停車場標價牌“藍變橙”

  原標題:明年起電子收費停車場標價牌“藍變橙”

  本報訊(記者殷呈悅)記者從市發改委獲悉,從明年1月1日起,北京道路停車收費將有兩個變化,第一個是道路電子收費停車場明碼標價牌底色將改為橙色﹔第二個變化是道路停車收費將納入政府非稅收入管理。

  “現在停車場明碼標價牌底色都是藍色,改為橙色后,將更加醒目。”相關負責人介紹,通知規定,各區道路電子收費停車場應當在起止地點、收費地點等醒目位置,使用標價牌或電子信息屏等方式進行明碼標價。

  明碼標價牌內容應包含收費對象、收費時段、收費標准、收費依據、執收單位監督電話、行業主管部門電話和價格舉報電話、收費單位名稱、停車場范圍(位置)、編號、車位總數等。明碼標價應當做到標價內容真實明確、字跡清晰、標示醒目﹔收費標准變動時應當及時調整﹔不得在標價之外另外加價,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標明的費用。

  此外,根據《北京市機動車停車條例》規定,道路停車收費將納入政府非稅收入管理,實行收支兩條線,收入全額上繳區級財政,並定期向社會公開。按照全市統一工作安排,自2019年1月1日起,東城、西城、通州實施﹔2019年7月1日起,朝陽、海澱、豐台、石景山實施﹔2019年12月1日起,其他區實施。

  為落實相關規定,市財政局、市發展改革委分別發文,將道路停車佔道費收費對象由原經營佔道停車的單位調整為佔道停車人,停車人繳納的停車費用保持不變。在道路停車收費政策調整期間,新舊停車收費政策並行,已調整的,按上述規定執行,未調整的,仍按原收費政策執行。J241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