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產業園區新驅動力峰會在京舉行

榮盛興隆產業新城榮獲“中國品質產業園典范”獎項 

2018年12月27日09:13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原標題:做行業標杆 | 榮盛興隆產業新城榮獲“中國品質產業園典范”獎項

  12月20日,“2018中國產業園區新驅動力峰會”在北京舉行,榮盛興隆產業新城憑借科學的規劃品質、完善的配套品質、產業的聚集品質、專業的服務品質斬獲“中國產業園區新驅動力項目——2018年度中國品質產業園典范”獎項。

  在新一輪經濟大調整大變革的背景下,產業園區正在不斷探索“下半場”破局之道。會上,相關政府代表、資深專家學者、產業領域資深開發及運營商、實力企業代表、職業經紀人等500余位產業人士,聚焦產業發展新變革,以專業的角度及多年行業經驗,深入探討中國產業園區的轉型升級,探尋下一輪新驅動力價值。

  峰會上,央視財經評論員、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總經濟師徐洪才,總結了2018年的經濟發展特征,機遇與挑戰並存。盡管如此,真正有能力做“慢”運營的、以產興城的產業載體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隨后,多位行業專家學者、園區負責人結合自身深耕園區的經驗,與現場嘉賓分享了各自對產業園區行業發展的看法。

  大會發布了《2017-2018中國產業園區市場研究報告》,以數據+軌跡的方式梳理當下產業園區的行業圖譜,描繪了產業園區市場化力量的全景和現狀,聚合了2017年和2018年產業園區的重要政策動向,調研了眾多園區企業。

  園區典范,彰顯行業發展成果。在此次峰會上,針對產業園區領軍企業、園區品牌、標杆項目進行頒獎,表彰其在中國產業園區發展歷程中所作出的突出貢獻,以引領和激勵行業未來發展。

  峰會現場,榮盛興隆產業新城招商總監謝雲舟接受了採訪,項目獲獎緣由或可窺探一二。在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國家戰略下,榮盛產業新城前瞻性布局,選址河北省興隆縣,地處京、津、唐、承四市中心,位於京津 1 小時交通圈核心位置。周邊擁有3條高速公路、3條國道和3條國家級鐵路,距北京大七環(承平高速)出入口僅1公裡,通車后距北京車程僅有1小時。

  同時,榮盛興隆產業新城積極承接北京地區外溢產業,以高端技術為驅動力,規劃區域產業升級。興隆產業新城已形成以新能源汽車、高端裝備制造、生物醫藥、食品加工四大主導產業,引入河北安旭專用汽車有限公司、北京思泰嘉業新能源汽車部件有限公司、三隻鬆鼠與百草味北方生產基地項目、北京航雲機械制造有限公司、北京久恆齒輪制造有限公司、北京航雲機械制造有限公司,以及韓企張家港愛科思汽車配件有限公司。通過產業集聚、產業層級提升、產業鏈條延伸、產業體系擴展、綜合配套完善,發展高端技術產業,將經濟產業園區從制造型向科技創新、特征鮮明、綜合協同性強的綜合性園區轉型。

  榮盛興隆產業新城追求環保、宜居、融合,不僅推動區域經濟高質量快速,也促進地方基礎設施全面升級。做新型生活方式的運營商,榮盛興隆產業新城一直努力探索與前行。

(責編:趙爽、仝宗莉)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