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証監會副主席閻慶民:什麼是實體經濟?房地產算不算實體經濟?

李永華
2018年12月29日11:05 | 來源:中國經濟周刊-經濟網
小字號

閻慶民 (《中國經濟周刊》首席攝影記者 肖翊 攝)

  閻慶民 (《中國經濟周刊》首席攝影記者 肖翊 攝)

  中國經濟周刊-經濟網訊 (記者 李永華) 什麼是實體經濟?房地產算不上實體經濟?12月29日,在《中國經濟周刊》、中國信通院、工信部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共同主辦的第十七屆中國經濟論壇上,証監會副主席閻慶民對此表達了獨特的看法。

  閻慶民認為,“一段時間以來大家都在研究,到底哪一些產業是實體經濟?因為這是翻譯過來的語言,大家說實體經濟,翻譯過來的要素在哪裡呢?於是國家統計局、相關宏觀部門對它的劃分有區別,比如說大家關心的房地產,房地產算不算實體經濟?”

  閻慶民給出的答案是:“我們縮小到制造業,縮小到工業,以先進制造業為代表的實體經濟”。

  同時,閻慶民提醒,改革開放40年,特別是近幾年一批新的模式出現了,像BAT的新模式。是不是大家都會走到新模式去,而忽略了制造業呢?

  閻慶民表示,真正代表一定時期先進生產力的制造業才是創造物質財富的體現。在資本市場,資本要還原到實體經濟當中,要靠資本市場來實現企業升級,實現我們的制造業革命。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