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身患多病迷信推銷保健品 傳銷頭目落網唐山北站

張香梅
2018年12月29日14:35 | 來源:北京青年報-北青網
小字號
原標題:身患多病迷信推銷保健品 傳銷頭目落網唐山北站

  身患多種疾病的張某,不信藥品,卻迷信保健品。張某不但耽誤了自己的病情,為牟私利,他還“忽悠”別人吃保健品能治百病,致使多人遭受經濟損失。張某因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被河南省公安機關網上通緝。12月28日,張某到達唐山北站准備乘車時,被天津鐵路警方抓獲,期間還不忘向辦案民警推銷保健品。現張某已被送往看守所羈押,等待立案單位接回。

  張某患有多種疾病,可他從來不去醫院開藥看病,一直迷信喝養生酒、養生茶,吃養生酵素能治百病。不但如此,為了牟取巨額私利,他還積極向別人推銷某品牌的養生產品,並以會員制發展銷售下線。張某將實際價值800元的物品,以7882元賣給受害人作為加入會員的資格。張某要求每個加入人員必須發展下線,以直接或間接發展下線人員的數量作為返利的依據。張某的此種行為導致眾多群眾財產受損,而張某從中獲利200余萬元。2018年4月分,張某以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被河南省公安機關上網通緝。

  12月28日16時30分許,張某到達唐山北站准備乘車前往北京,在看到進站口有民警進行核驗身份証時,張某神色變得異常慌張起來,看著排隊進站的旅客,張某總想混在人群中,躲過民警的檢查。然而張某最終還是沒有逃過民警的眼睛。在辦案過程中,當民警詢問其身體健康情況時,張某說自己有高血壓、糖尿病。民警詢問張某是否正常用藥,張某告訴民警他從不吃藥,隻吃保健品,並向民警推薦保健品管用,能治病。但當民警問他吃了這麼多保健病怎麼還沒好時,張某頓時啞口無言。現張某已被送往看守所羈押,等待立案單位接回。

  (北青報記者 張香梅 通訊員 吳慶偉 張義楠)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