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董明珠:與雷軍的賭局是觀念之爭

2018年12月29日18:47 | 來源:中國經濟周刊-經濟網
小字號

董明珠 (《中國經濟周刊》首席攝影記者 肖翊 攝)3

董明珠 (《中國經濟周刊》首席攝影記者 肖翊 攝)

  中國經濟周刊-經濟網訊(記者 賀詩) 12月29日,由人民日報社指導,《中國經濟周刊》、中國信通院、工信部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共同主辦的第十七屆中國經濟論壇在人民日報社舉行。

  在論壇上,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與人民日報社《中國經濟周刊》總編輯季曉磊一起擔任主持人,同時還發表了閉幕演講。

  在論壇間隙,董明珠接受了《中國經濟周刊》的專訪。

  談到與雷軍的10億元賭局,董明珠認為這是觀念之爭,“當時是因為外界都在推崇輕資產,認為傳統產業會被新興產業打敗。但是,如果大家都放棄了重資產,輕資產也就不存在了。”

  董明珠說:“今年國家再次強調,不能脫實向虛,就是這四個字,就足以說明(這場賭局的)輸贏了。”

  日前,在第二十屆中國專利獎頒獎典禮上,格力榮獲12項大獎,其中,由董明珠為第一發明人的“光伏直驅系統及其控制方法”榮獲金獎,成為空調唯一獲得專利金獎的技術。董明珠認為,這個金獎是格力的驕傲,這說明格力圍繞綠色環保、節約資源,真正為消費者的生活帶來了變化和提升。

  董明珠還談到了格力未來的目標:“企業保持活力和創新能力,沉澱人才,才能成為真正創造性的企業。”

  另外,談到近來很多企業都在裁員這個問題,董明珠說得直截了當:“我從來就沒裁過員。”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