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金融雲競爭力象限公布

EasyStack位於領導者象限

2019年01月02日16:13  來源:中國經濟網
 
原標題:2018中國金融雲競爭力象限公布,EasyStack位於領導者地位

  近日,新金融世界與光速金融創新研究中心共同發布了《2018年中國金融行業私有雲IaaS應用調研報告》,同時,該報告就用戶調查結果,發布了中國首個“金融私有雲IaaS廠商競爭力象限”,易捷行雲EasyStack憑借優異的創新發展能力和市場執行能力的進入“2018中國金融私有雲IaaS廠商市場競爭力象限”領導者象限,位列第二。

  中國金融私有雲IaaS廠商市場競爭力象限

  “2018中國金融私有雲IaaS廠商市場競爭力象限”主要從技術創新能力和業務執行能力兩個維度對私有雲IaaS提供商進行了競爭力分析。

  技術創新能力主要包括:IaaS提供商在IaaS平台領域的技術能力、研發創新能力、產品化的能力和前瞻性的綜合評價。

  業務執行能力主要包括:IaaS服務提供商在金融行業的市場佔有率、與金融行業業務的融合能力、咨詢服務能力、本地服務團隊的執行能力、技術支持能力、管理團隊的經驗和能力等方面的綜合評價。

  EasyStack憑借ECS企業雲和ECS Stack雲就緒超融合產品,已經為人民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郵儲銀行、中國銀聯、農信銀、江蘇農信、興業數金、成都銀行、長沙銀行、中關村銀行、海通証券、國泰君安、光大証券、中山証券、上海証券信息、深圳証券信息、君康保險、前海人壽等數十家金融行業頭部客戶構建私有雲、行業雲平台。2018年,為了給用戶提供更好的雲計算產品,EasyStack持續致力於開源產品化發展,發布了新一代具備持續進化能力、平滑無感升級特性的企業級雲計算產品。

  《2018年中國金融行業私有雲IaaS應用調研報告》以調查採用訪談及問卷調查相結合的方式,參與調研的金融企業以銀行、証券、保險三大細分行業為主,佔93.6%。調研採樣的金融機構屬於相關細分行業前 50~60 位的頭部企業﹔對於數量最多的農村商業銀行類機構調研選取的對象為省級農信聯社和規模較大的農商行﹔對於規模較小的城市商業銀行、農村商業銀行、券商和保險公司沒有涉及。調研總體樣本達到 125 家,這也是近年來金融機構參與質量最高和規模最大的調查報告之一。該報告顯示,中國金融行業選擇私有雲IaaS服務商的時候,主要考慮技術水平和成功案例。在已經建設私有的中國金融機構中,選擇IaaS服務提供商的時候最主要考慮的因素是技術水平(51.2%),其次是IaaS服務提供商的經驗(成功案例 37.2%)和是否支持開源系統(16.3%)。

  2018年,同樣也是EasyStack高速成長的一年,公司在三個月完成兩輪融資,受到資本市場追捧。成立四年以來不僅為超過500家大中型企業客戶雲計算產品和服務,還在2018年進行了國際拓展,並在國際化戰略中收獲了第一批海外客戶。

  《2018 年中國金融行業私有雲IaaS 應用調研報告》也對未來私有雲IaaS平台建設情況進行了預測,預計2019年金融行業將進行私有雲IaaS平台建設的比例為82.3%。EasyStack也將乘勢而上,持續為金融行業貢獻創新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

(責編:趙爽、仝宗莉)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