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市場監管總局:去年查處傳銷直銷案3500多件 罰沒9.6億元

2019年02月26日14:2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 (朱江)據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網站消息,2月25-26日,全國市場監管系統價格監督檢查和反不正當競爭(規范直銷與打擊傳銷)工作會議在四川成都舉行。會議提到,2018年,全國查處價格違法案件2.6萬件,實施經濟制裁23億元﹔查處不正當競爭案件1.5萬件,罰沒金額5.7億元﹔查處傳銷、直銷案件3500多件,罰沒金額9.6億元,公平競爭審查覆蓋面和審查量大幅提升。

會議提到,2018年,全國市場監管系統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加強價格收費監管,加強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和公平競爭審查,加強規范直銷打擊傳銷工作,價格監督檢查和反不正當競爭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甘霖表示,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全國市場監管系統要清醒認識工作面臨的問題和挑戰,以此次市場監管體制改革為契機,在轉變觀念、加快融合、創新方式、強化辦案上下功夫,全面做好價格監督檢查和反不正當競爭工作。甘霖強調,2019年,全國市場監管系統要牢固樹立依法監管理念,重點抓好降低企業成本、加強價格收費專項治理、強化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和公平競爭審查、加大直銷監管和禁止傳銷工作力度、夯實價監競爭工作基礎五項任務,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合力,奮力開創價格監督檢查和反不正當競爭工作新局面。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