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一撇一捺看發展”大型主題調研採訪活動在黑河啟動

2019年11月21日10:4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一撇一捺看發展”大型主題採訪黑河首站啟動儀式(人民網蘇靖剛 攝)

人民網黑河11月21日電 (記者喬雪峰)為充分展示各地因地制宜、蹄疾步穩推進高質量發展的成效和經驗做法,人民網“一撇一捺看發展”大型主題調研採訪今日在黑龍江省黑河市正式啟動,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黑河市委書記秦恩亭等市委市政府領導出席啟動儀式並發言。

在中國經濟版圖上,胡煥庸線“一撇”、西部陸海新通道“一捺”,交匯於四川,貫穿廣闊中西部腹地,市場潛力大、增長后勁足,在區域發展格局中佔有重要地位,也為如何因地制宜探索高質量發展路徑提供了多元的城市發展樣本。

以黑河為首站,人民網採訪團將陸續走訪河北張家口、內蒙古呼包鄂、山西太原、陝西西安、甘肅天水、四川成都、雲南昆明、重慶、貴州貴陽、廣西南寧、海南洋浦港等“一撇一捺”沿線城市,就地方政府如何優化營商環境、因地制宜探索高質量發展路徑,企業如何抓住轉型升級機遇、發展特色產業經濟、踐行高質量發展展開採訪,推出一批現場感強、鮮活生動、有深度、有分量的報道。

人民網黨委委員、董事、副總裁唐維紅致辭(人民網趙丹 攝)

唐維紅在啟動儀式上表示,“一撇一捺看發展”大型主題調研採訪,是人民網發力內容生產、推動融合發展的一次創新實踐,通過調研採訪,深入展示各地特色發展、企業創新升級、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時代風貌。推動高質量發展,需要爬坡過坎的勇氣和“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定力﹔助力中國經濟社會的高質量發展,更需政府、企業、媒體共謀共治、並肩前行。

黑河市委書記秦恩亭在啟動儀式上致辭(人民網蘇靖剛 攝)

秦恩亭在儀式上表示,2019年8月,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獲批,作為三個片區之一的黑河片區是我國最北的、距離俄羅斯州首府級城市最近的自貿試驗片區,站上了新時代深化對俄羅斯和東北亞開放合作的制高點,這也是我們繼續拼搏奮進,推進黑河跨越發展、全面振興最強大的助力。

黑河作為胡煥庸線的北起點,具備獨特的地理和產業優勢,在綠色農業、大橋經濟、自貿區建設、邊境旅游、寒地試車等方面初具規模,經濟發展新動能持續成長。

秦恩亭表示,當前,我們正在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加快制度和體制機制創新,把握黑河自貿片區建設和黑龍江大橋即將落成的重大機遇,以更高質量發展、更高水平開放和更高水平治理推進跨越發展、全面振興,努力使黑河勇立我國進一步深化沿邊開放的潮頭,成為新時代改革開放、創新發展的排頭兵。

據悉,人民網採訪團還將深度對話各地政府相關領導、深入走訪企業生產一線,充分展示各地因地制宜、發揮區域比較優勢,培育壯大優勢產業、特色產業,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成效和經驗。

12月25日, 由人民網主辦的“2019質量發展高峰論壇暨第十六屆人民之選匠心獎”活動將圍繞“加快推進質量強國建設,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深入交流探討,集中呈現“一撇一捺看發展”的調研成果,展現踐行質量強國,推動高質量發展進程中各地各部門、行業企業的優秀經驗與案例,揭示中國經濟強勁韌性背后的改革創新密碼。

專題:http://finance.people.com.cn/n1/2019/1121/c1004-31467523.html

(責編:楊曦、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