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劉京京:餐飲行業期待更多穩就業、促發展舉措

2020年02月12日12:0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點擊此處進入專題:“金台圓桌”人民戰疫·企業對策共商會

人民網北京2月12日電 (記者車柯蒙)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關鍵時刻,人民網於2月11日通過在線通系統舉辦線上“金台圓桌”人民戰疫·企業對策共商會,聚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下的企業對策,通過視頻會議集中研討的方式,為企業紓解困難、危中尋機提供路徑和對策。

本次會議邀請了14位來自各行各業的企業代表,以及多位來自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等學術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圍繞企業在此次疫情阻擊戰中的積極作為、疫情影響下的紓困之策等議題展開了深入研討和建言獻策。

亞洲餐飲聯盟執行主席劉京京在發言時表示,餐飲業作為城市保障行業,面對疫情影響,一方面要保証企業自身的安全,另一方面,要在能確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積極復工,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提供外賣服務,保障城市基本餐飲供應。

劉京京介紹,疫情之下,餐飲行業積極參與到公益活動當中,許多企業自發為醫院、疫區免費供應餐品。隨著復工的到來,餐飲行業更要做好安全保障,如從業者要做到每兩個小時消毒一次,全員進行測溫消毒,配備安心提示卡,標上整個流程人員、經手人健康信息等。

劉京京認為,餐飲行業要平穩渡過疫情難關,最重要是保証現金流。有一些地方提出對房租予以減免,多地出台緩繳社保等政策紓困餐飲企業。

會上,劉京京也談到餐飲行業在疫情沖擊下所面臨的困難和問題。目前,餐飲行業線下房租及線上平台的佣金壓力較高,餐飲行業員工流動性仍然較大,餐飲行業期待更多穩就業、促發展的舉措。

(責編:車柯蒙、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