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孫為民:企業的自救、企業家的信心始終是第一位的

2020年02月12日12:3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點擊此處進入專題:“金台圓桌”人民戰疫·企業對策共商會

人民網北京2月12日電 (栗翹楚)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統籌做好“六穩”工作的關鍵時刻,人民網於2月11日通過在線通系統舉辦線上“金台圓桌”人民戰疫·企業對策共商會,邀請生活服務業、制造業、信息技術服務業的企業代表及專家,共同為企業紓解困難、危中尋機提供路徑與對策。

本次會議邀請了14位企業代表,以及來自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萬博新經濟研究院等學術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

蘇寧易購集團副董事長孫為民在發言時表示,在特殊時期,企業的自救、企業家的信心,始終是第一位的,如果企業家精神、企業的自救能力喪失了,再強的外力也解決不了問題。

孫為民認為,行業內部抱團取暖,行業整合,也非常重要。“通過這次疫情,我相信一定會在整個企業重組中形成一些新的產業組合,在此過程中,小企業怎麼和大企業、單個企業怎麼和平台進行有效對接,會解決未來發展的一些問題。”孫為民表示,如在產能過剩的行業領域,一些在技術、人才方面具有優勢的企業,通過加快行業內整合,可以提高生產效率。

“這次疫情是次大考,提醒我們應對考試不能總是臨時抱佛腳。”孫為民表示,企業要像軍隊、消防一樣,把應急機制變成常態化,以便更好應對困難。

(責編:車柯蒙、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