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陸加杰:人工智能助力疫情防控 企業或迎新機遇

2020年02月12日13:4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點擊此處進入專題:“金台圓桌”人民戰疫·企業對策共商會

人民網北京2月12日電 (記者羅知之)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統籌做好“六穩”工作的關鍵時刻,人民網於2月11日通過在線通系統舉辦線上“金台圓桌”人民戰疫·企業對策共商會,邀請生活服務業、制造業、信息技術服務業的企業代表及專家,共同為企業紓解困難、危中尋機提供路徑與對策。

本次會議邀請了14位企業代表,以及來自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萬博新經濟研究院等學術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

科比特航空總經理陸加杰在發言中表示,科比特航空是一家從事工業級無人機生產和服務,以制造為主的高新技術企業。當前,制造企業面臨的挑戰才剛剛開始。科技型制造企業要通過這次疫情,看到未來發展的機遇。

陸加杰認為,制造企業要恢復正常經營,還需要一定的時間。怎麼盡量縮短這個時間?首先,要在確保防疫防控安全的情況下,加緊復工,不是形式上的復工,是真正意義上的復工﹔第二,按照國家統一安排部署,在確保安全的基礎上,盡快打通省和省之間人員的往來﹔第三是加強金融方面的支持。

“我認為這次疫情之后,最容易被扶持起來的新興產業就是人工智能。這次疫情當中,機器人送餐、無人機在高速口的監控,紅外的測溫等都說明人工智能的發展潛力。人工智能的應用,最先的爆發應該是在工業領域,希望一批民族企業、民族人工智能企業,能夠借此機會迅速地成長起來。”陸加杰說。

(責編:車柯蒙、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