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齊鳴:注重企業文化建設有助於公司平穩運行

2020年02月21日13:0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記者 周晶)疫情之下,中小企業面臨嚴峻的挑戰。如何化危為機,奮然進取?2月20日,人民網強國論壇通過在線通系統舉辦線上“金台圓桌”人民戰疫·中小企業對策共商會,聚焦疫情之下中小企業面臨的嚴峻挑戰和轉機出路,同時邀請專家為中小企業發展獻策獻計。

北京華愛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齊鳴在發言中表示,關注國家政策、調整業務結構、注重企業文化,這三方面可幫助中小企業危中尋機。齊鳴認為,疫情確實為公司帶來沖擊和影響,主要體現在復工時間不好把握、市場周期的調整和人員穩定性等方面。但同時,也看到了新的商業模式和機遇,給公司的未來發展提供了更多可能。疫情期間的自救可從三個方面著手:第一,關注國家政策,做好企業自身防護。及時跟進國家對疫情指導的相關意見和復工時間,密切關注公司員工,尤其是武漢地區員工的情況,提供必要幫助﹔第二,調整戰略規劃,聚焦線上業務。調配班組機制,安排線下員工協助線上開展工作並形成工作成果。比如,我們把核心業務聚焦在網絡平台和app后,開發速度明顯提升﹔第三,注重企業文化建設,有助於公司平穩運行。企業主在保証員工收入待遇和薪級穩定的同時,也要就工作內容與員工協調一致,讓員工對企業文化和所從事的事業有更深入的了解,增加相互的信任和協作力。

(責編:王子侯、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