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陈刚:疫情之后 企业要更注重长期发展价值

2020年02月21日13:0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 崔泽昊)疫情之下,中小企业面临严峻的挑战。如何化危为机,奋然进取?2月20日,人民网强国论坛通过在线通系统举办线上“金台圆桌”人民战疫·中小企业对策共商会,聚焦疫情之下中小企业面临的严峻挑战和转机出路,同时邀请专家为中小企业发展献策献计。

康录生物创始人兼CEO陈刚在发言中呼吁,除了关注新冠肺炎患者,也要去关注重大疾病包括肿瘤、癌症、心脑血管这些人员的就医和治疗。陈刚还表示,在疫情发生之后,作为企业家更要考虑未来企业发展的价值体现、争取广泛合作、努力做大做强。

陈刚表示,我们要敬畏自然、敬畏生命。他提倡全社会尊重医务人员,并提出公共卫生的教育应从小学抓起,同时呼吁国家推出相关政策支持,激励企业投入到医疗、医药的创新中去。

对于未来企业发展的改变,陈刚谈到,首先,企业要注重价值,有价值不用担心企业发展不好;其次,企业发展要学会聚焦,不要什么都想做,要先做强,然后再去考虑做大;最后,企业要包容合作。立足于企业自身的核心优势,既要纵向合作也要有横向合作,这样才能真正地发挥企业中长期发展的价值。

(责编:易潇、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