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旭輝集團向建甌一中捐建“兩館”

2020年08月25日17:2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日前,福建省建甌第一中學(簡稱“建甌一中”)新校區竣工啟用暨旭輝集團捐建“兩館”(體育館、游泳館)交接儀式舉行。旭輝集團作為建甌一中“兩館”的捐建方,參加了此次竣工啟用和交接儀式。

交接儀式現場(來源:企業供圖)

在一段全面講述建筑設計理念與建設過程的“兩館”建設短片之后,活動儀式正式開始。首先,旭輝集團代表崔曉強和童建良將“兩館”鑰匙交給建甌市政府副市長池清使,標志著“兩館”正式投入使用。

“兩館”鑰匙交接,標志著“兩館”正式投入使用(來源:企業供圖)

為了紀念和感謝旭輝集團的此次捐建,建甌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力華向旭輝集團代表范逸汀贈送兩館模型,向旭輝集團代表崔曉青贈送証書牌匾。

建甌一中校長林建峰致辭說:“百年來弦歌不輟,今朝又華廈新程!我們借這次盛典之東風,永遠銘記各級領導、林中先生及各位愛心人士對建甌一中的關心與厚愛,我們將你們的關愛化作強大的精神力量,開拓創新,銳意進取,以優質教育酬答鄉鄰、回饋社會、報效國家。我們堅信,在各級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社會各界的熱忱幫助下,經過我們的不斷努力,我們一定將建甌一中辦成一所一流的學校,譜寫出建甌一中輝煌的新篇章!”

旭輝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林中表示:“教育是社會進步的根本,知識能夠改變命運,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進步則中國進步。旭輝集團此次對教育所做的綿薄之力,是企業應盡的一份社會責任。旭輝集團的發展,得益於改革開放的時代機遇,得益於祖國發展的大好環境,飲水思源,旭輝集團將以實際行動踐行企業社會責任,以大愛利他的初心回饋社會。”

建甌市委書記陳建新在致辭中說:“體育館、游泳館作為一中新校區的重點配套項目,是我市整合教育資源、提升教育事業服務能力的重要舉措,也是旭輝集團回報家鄉、回報母校的重大善舉,體現了旭輝集團不忘初心、仁愛互助、勇於擔當的使命感,詮釋了有志之士兼濟天下、回報社會的責任感。一中新校區的啟用和兩館的正式交接,對於提高我市教育教學整體水平,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旭輝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2019年4月,林中得知建甌一中新校區建設過程中,新校區的體育館和游泳館項目推進中遇到困難,他隨即帶領相關專業人員來到建甌一中新校區,表示由旭輝集團對“兩館”進行捐建,並明確旭輝集團負責“兩館”的規劃設計、建筑施工、室內裝修、設備設施等全面配置工作,達到交鑰匙的交付標准,以滿足2020年9月學校開學即可使用。

上述負責人表示,體育館與游泳館“兩館”建筑面積近9000平米,建筑設計為兩片葉子的形狀,並高低相疊、相輔相成,寓意著建甌一中培育學子桃李滿天下。“兩館”建筑規劃為集生態環保、智能化和人文元素於一體的現代化體育場館,本著綠色節能的目標和要求,充分利用自然採光與通風條件,為學校的師生們帶來舒適便捷的使用功能。據悉,“兩館”項目已經通過中國綠色建筑二星認証。

9月建甌一中開學后,建甌一中“兩館”成為面向全體師生開放與使用的活動陣地,還將在空余時間服務社會大眾,為建甌市市民提供便民場館服務。(許維娜)

(責編:許維娜、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