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海爾淨水推出“物聯網支付”解決方案

2020年09月17日16:4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9月17日,海爾淨水正式推出“物聯網支付”解決方案,帶來全新的無感支付體驗。不同於傳統支付模式,海爾淨水的“物聯網支付”是基於物聯網淨水機獲得用戶授權的情況下,主動啟動數據採集和需求分析,為用戶定制飲、烹、洗、漱、潔、護在內的全天候·全場景智慧飲用水解決方案,且能解決用戶淨水機使用及服務過程中遇到的痛點問題,系統自動下單,用戶享受廠家主動提供的增值服務體驗。

  中國質量檢驗協會淨水設備專業委員會理事長鄧瑞德表示,“物聯網支付”一方面解決了很多普通用戶濾芯不會選、難操作的痛點,保障不同場景中的飲用水健康,另一方面其基於物聯網實現了以用戶需求為核心的主動分析、決策、服務,推動淨水行業進入“物聯網支付”新時代,為用戶帶來“無感支付”全新體驗。

  據悉,海爾淨水可為用戶提供“3大主動服務”——主動感知用戶需求、主動定制場景方案、主動物聯網支付,提供全流程無縫智慧體驗,從此用戶無需勞心即可獲取健康飲用水場景方案。與此同時,搭載“物聯網支付”的物聯網淨水機——卡薩帝物聯網淨水機雲鯨“礦泉活水”系列也正式上線,其還具備礦泉活水功能,滿足用戶補充鍶礦物質等“健康水”需求,還通過專利SPEED4.0高精度反滲透科技,實現RO濾芯4年健康用水無憂,保障用戶健康飲用水體驗。  

  專家指出,“物聯網支付”與5G、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相結合后,將會衍生出數據採集、運營管理、金融服務等一系列逐層遞進的服務場景。

  據悉,“物聯網支付”也是海爾淨水以網器為基礎、場景為核心、生態為保障的能力支撐。

  在網器層面,海爾搶入物聯網新賽道推出物聯網淨水機,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實現人、機、物的互聯互通,並領先行業給出“3化承諾”:水質改善透明化、濾芯壽命可視化、智能服務主動化。

  在場景層面,海爾正在布局的“水聯網生態”,圍繞用戶在飲水、用水上的“健康水”場景需求,能為用戶定制生活熱水、家庭採暖、健康飲水、軟化用水4大場景18個子場景的全天候、全場景智慧飲用水方案,並在場景中解析用戶的真需求,並透過數據分析快速響應、迭代、創新場景解決方案。(牛廣文)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