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1-8月全國使用外資以人民幣計實現正增長

2020年09月18日09:1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栗翹楚)在17日舉行的商務部例行發布會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介紹,今年前8個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6197.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6%。8月當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841.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8.7%,連續第5個月實現單月吸收外資金額增長。

高峰表示,在當前全球跨國直接投資仍處於嚴重低迷的形勢下,我國實際使用外資實現逆勢增長,成績來之不易。這得益於黨中央、國務院對穩外資工作的高度重視,出台了一系列穩外資政策舉措,中國的營商環境不斷改善﹔同時也充分說明,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對外資的吸引力隻增不減。下一步,我們將繼續致力於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持續改善對外資企業和外國投資者的服務,不斷擴大市場開放水平,讓全球投資者都能夠分享中國發展機遇,實現互利共贏。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