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分眾傳媒發布第三季度報告:前三季度淨利潤同比增61.9%

2020年10月22日20:5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10月22日,分眾傳媒發布2020年第三季度報告。報告顯示,今年分眾前三季度營收為78.75億元,淨利潤為22.02億元,同比增長61.9%﹔第三季度營收32.65億元,淨利潤為13.79億元,同比增長136.77%。

報告指出,雖然整個廣告行業同比下降,但廣告預算向頭部充分集中。同時,眾多品牌引爆案例讓分眾在新消費行業的崛起浪潮中佔據了十分重要的位置,新消費賽道本身的高增長,帶動了疫情后業績的快速反彈。

根據益普索發布的《2019年中國國內流行廣告語受眾調研報告》顯示,調研用戶對2019年前十大流行廣告語的主要記憶渠道主要來自於電梯媒體、互聯網佔比分別為81%、54%和50%,在品牌傳播層面電梯媒體呈現出明顯的優勢。

分眾傳媒董事長江南春表示:“分眾日覆蓋3億城市主流人群,日均高頻觸達7億人次,品牌引爆能力不斷提升﹔伴隨中國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數字化的分眾也將開啟全新的增長空間。”

第三季度,數字化改造的持續推進依舊是分眾傳媒發展的重要亮點。在阿裡巴巴賦能之下,分眾已不僅是助力品牌引爆的最重要的線下流量入口,更成為融入品牌全域營銷、提升品牌消費者資產的核心平台。隨著全流程的數字化覆蓋,分眾正在運用雲端分發、精准投放、數據回流、品效協同等成果重塑公司的業務模式,並全面引領線下媒體的數字化變革。

目前,分眾已從最早的插卡播放發展為80%-90%的終端可以雲端在線推送,將絕大部份屏幕物聯網化,可遠程在線監控屏幕的播放狀態。在阿裡支持下,分眾不斷通過構建樓宇畫像大數據庫等方法,實現千樓千面精准定位,協助品牌達成更為精准有效的投放。

阿裡巴巴與分眾傳媒開創U眾計劃,是手機屏與全球最大的公共屏聯合打造的全域解決方案。由於與阿裡的后台打通,分眾實現了“網絡可推送、實時可監測、數據可回流、效果可評估”,客戶在分眾上的每一次投放數據都可回流到天貓數據銀行,都可以按照A(認知)I(興趣)P(購買)L(忠誠)的不同狀態沉澱到品牌數據銀行,成為品牌數字資產的重要累積。

同時,作為全球最大的電梯媒體集團,分眾傳媒長期致力於精耕生活圈場景營銷。依托於此,在數字化技術賦能之下,分眾不僅成為全球線下媒體數字化的引領者,更成為生活圈精准流量分發領域的先行者。

第三季度,分眾傳媒再次傳出新動作。據悉,自9月起,分眾在智能屏領域已逐步向授權代理商開放DSP系統。這一舉措將幫助代理商實現在線精准選樓和選擇時間,以及在線投放和監測,為生活服務類實體終端開啟了基於地理位置的在線LBS屏幕廣告服務。這也是分眾以領先的數字化技術和絕對的終端資源優勢,為客戶提供精准、強效流量分發服務的再次實踐。(牛廣文)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