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网宿科技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3.4%

2020年08月27日15:59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8月26日晚间,网宿科技正式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7,678.96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15,726.66万元,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3.4%。其中,二季度单季度公司扣非净利润达9,881.86万元,同比大增171.53%,环比增幅69.07%。

公告称,报告期内互联网流量增长及疫情期间在线教育、在线办公等应用需求的增加推动了CDN、云安全业务的增长。目前,CDN行业竞争格局逐步清晰,经历了残酷的市场竞争,公司仍保持了规模优势和行业领先地位。与此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拓展业务板块,通过并购加快公司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布局,抓住行业机会。

开源证券发表的研报指出,5G全面铺开,数据流量爆发待即,叠加新冠疫情产生的上云需求,随着“价格战”的企稳,CDN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复苏并快速发展趋势。川财证券发表的研报也认为,受疫情影响,云办公、在线教育成为公司发展机遇。长期来看,CDN行业竞争格局基本稳定,CDN量增价稳成长可期。(牛广文)

(责编:杨曦、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