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數字人民幣雙離線錢包已開發完畢

潘福達
2020年10月24日10:1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在2020金融街論壇年會平行論壇上,央行數字貨幣研究所所長穆長春介紹了不久前在深圳開展的數字人民幣試點情況。

  他介紹,深圳數字人民幣紅包活動共有5萬人中簽,截至10月18日24點活動結束,累計47573人領取了紅包,佔總中簽人員的95.15%。“公眾的熱情超出了我們當時的預期。”

  “后續在試點過程中還會有新的項目推出,比如‘雙離線’的錢包已經完全開發完畢,使用也比較順暢,在后續試點過程中也會應用到。”穆長春進一步介紹。據悉,雙離線支付是指介質和受理終端都離線的情況下完成業務的一個過程。即使在沒有手機信號的情況下,依然可以使用,隻要裝有數字貨幣錢包的手機,拿在一起碰一碰,就可以方便地完成轉賬或者支付。

  對於數字貨幣賬戶是否和手機號綁定,穆長春表示,目前市場對此有誤解,並不是和手機號綁定,只是利用手機號進行數字人民幣錢包的開立,如果沒有這個載體,就沒有辦法發回驗証碼,所以只是用作認証的必要信息,並不是綁定的概念。

  他說,數字人民幣是以廣義賬戶體系為基礎的,隻要能夠成為唯一身份的標識,都可以開立數字錢包,所以,今后也會出現以其他認証形式(唯一身份標識)開立的數字錢包。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