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手环再添NFC公交功能 OPPO钱包实现跨终端乘车“一秒过闸”

2020年07月31日16:1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近日,OPPO NFC公交再“扩容”,不仅能使用具备NFC功能的手机刷卡乘车,7月9日新上市的OPPO手环时尚版也正式上线NFC功能,真正实现了手机、手表、手环跨终端乘坐公交“一秒过闸”。

据悉,OPPO钱包自2018年起就发力NFC公交,当年11月推出第一张NFC公交卡——深圳通。2019年,OPPO NFC公交在全国的扩张“版图”全面铺开,其支持的公交卡达到42款、城市覆盖量超350个。其中,京津冀互联互通卡不仅可以在本地、本省使用,还可以跨省使用,支持全国305座城市。

除了卡种和覆盖量,OPPO NFC公交还实现了多项创新。2019年8月,OPPO率先推出公交预置卡功能,提前将公交卡“装”进手机,用户只要购买手机就可在钱包领取所在城市的公交卡,一键开通即可使用,免去实体卡片繁琐的开卡流程、时间成本和开卡费用,享受“无感开卡”便捷体验。2019年12月,OPPO联名公交卡“澳门回归纪念卡”正式上线,OPPO成为国内手机厂商中第一个支持非大陆地区的公交出行品牌。与此同时,OPPO钱包还针对公交卡推出多项优惠活动,多地公交0元开卡,并可享受相应的乘车优惠,惠及全国103座城市。

目前,OPPO支持NFC公交的终端设备包含Reno系列、Ace系列、R17pro、A11n、A7n、Find X2系列、K5机型的OPPO手机、OPPO Watch以及OPPO手环时尚版,只要开通一张交通卡,即可在手机、手表、手环任一终端刷卡使用。(牛广文) 

(责编:栗翘楚、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