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市場人士:比特幣價格上行中存劇震風險

2020年12月02日08:0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比特幣價格日前激烈震蕩,11月30日漲至三年來高點。市場人士認為,風險資產需求增加、機構入場、產量減半等因素推高了該幣值,但鑒於數字資產振幅劇烈,單邊上漲行情恐難延續。

  路透社文章稱,比特幣今年已上漲超170%,上漲原因包括:前所未有的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下風險資產需求的增加、對抗通脹資產的渴求以及加密貨幣將獲得主流認可的預期。

  “在央行貨幣發行量迅速增加,且大家都認為通脹已經在上升的背景下,對於尋求保護的投資者而言,比特幣是天然的避險資產,”Chainlink聯合創始人納扎羅夫表示。

  《華爾街日報》文章也指出,此輪漲勢是在整個市場普遍反彈的背景下出現的。美聯儲和其他央行向資本市場注入了價值數萬億美元的流動性,多家研發新冠肺炎疫苗的公司帶來了疫情將得到控制的希望。

  另外,火幣高級分析師康律之表示,比特幣價格創下新高從大周期來看是受產量減半行情推動。所謂減半行情,是在每21萬個區塊之后每個區塊的獎勵也就是比特幣產量都會減半。比特幣在前兩次減半之后,都迎來了一輪大幅上漲行情。

  康律之表示,市場不會持續上漲,突破歷史新高也並不代表行情會一路持續上升。但是對投資者的心理層面會有比較強烈的影響,市場可能會形成一定的買入共識。

  值得注意的是,這輪減半行情與之前最大的區別是機構參與明顯,支付平台Paypal等開放了數字貨幣交易,古根海姆宏觀機會基金日前宣布申請向灰度比特幣信托投資5億美元,這些機構的舉措提振了數字貨幣市場信心。彭博社文章援引摩根大通的分析師報告稱,家族理財類型等基金正在出售持有的黃金ETF,持有比特幣等數字貨幣。自11月6日以來,黃金交易資金已經拋售了93噸黃金,價值約50億美元。

  康律之提醒,單邊上漲行情並不是市場健康的表現,因此市場參與者近期應注意風險控制。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