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沪指收跌失守2900点

2019年05月09日08:16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沪指收跌失守2900点

  昨日,沪指失守2900点,收报2893点,跌1.12%。受隔夜外盘市场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就后市而言,财经名家李志林认为,待在2860点逐步企稳、情绪逐渐平复之后,市场有望在低位迎来修复性的慢牛行情。投资者应保持观望态度,控制仓位,耐心等待周末谈判结果明朗和市场企稳的信号。从长期来看,市场仍然会回到业绩主导的基本面行情中,调整之后震荡上行的趋势不变。政策作用下,国内环境和企业信心出现了明显的改善,未来仍具备指数震荡上行和结构性个股行情的机会。这一轮休整,阻挡不了2019年熊转牛的大格局和结构性个股机会。

  东吴证券认为,从A股后续走势而言,当前又处在仅比行情启动位置高百分之十几的底部区域,短期调整是买入核心资产的良机,跌出来的是更好的机会。在经济复苏背景下,A股企业盈利触底回升,且盈利韧性强于宏观韧性,后续将展开锯齿形震荡缓慢上行的走势。结构上,市场回归基本面,成长和价值双轮驱动,价值是压舱石,政策题材是催化剂,科技股和混改股是主线。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