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了不起的她——烏蒙山區的“鐵娘子軍”

2021年03月07日09:0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了不起的她——烏蒙山區的“鐵娘子軍”

  3月6日,坪子社區支部副書記孫美、支部書記姚敏、社區干部何可花、社區干部吳洪梅和第一書記吳窮(從左至右)從坪子社區綜合服務中心內走出。

  烏蒙山區腹地的畢節市納雍縣,曾經是貴州貧困程度最深的地區之一,也是貴州最后一批實現脫貧摘帽的地區之一。在納雍縣維新鎮的坪子社區裡,7名村干部中有5名女性,被稱為烏蒙山區的“鐵娘子軍”。在歷時數年的脫貧攻堅戰中,這群由“90后”“80后”“70后”組成的“鐵娘子軍”逐戶走訪,落實政策,積極幫扶。到2020年底,坪子社區建檔立卡的115戶貧困戶561人全部脫貧。

  “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前夕,這支烏蒙山區的“鐵娘子軍”仍然奮戰在鄉村振興的一線,走訪困難群眾、落實產業幫扶。

  新華社記者 歐東衢 攝

(責編:李源、趙竹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