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化集團與中國化工聯合重組(資訊速遞)

2021年04月07日05: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電  日前,經國務院批准,中國中化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化集團”)與中國化工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化工”)實施聯合重組,新設由國資委代表國務院履行出資人職責的新公司,中化集團和中國化工整體劃入新公司。

  我國是世界化工大國,但市場主體較分散,行業聚集效應較弱。作為以化工為主業的中央企業,中化集團綜合實力強,在化工領域具有研產銷一體化優勢,中國化工具有較好的化工產業基礎和研發基礎。此次聯合重組並組建新公司,將有助於打造一家行業領先的綜合性化工集團,進一步優化企業資源配置,形成產業鏈的有機協同互補,增強科技研發和創新能力,釋放企業活力。

  據介紹,新公司涵蓋生命科學、材料科學、基礎化工、環境科學、橡膠輪胎等業務領域。未來將致力於為市場提供更好的產品和服務,比如在建筑、交通、新一代信息產業等應用領域,將努力突破關鍵材料瓶頸,提供化工材料綜合解決方案﹔在農業領域,提供高水平的農資與農業綜合服務,推動我國農業轉型升級﹔在化工環保業務領域,大力推進節能減排,為我國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貢獻化工行業力量。后續,中化集團和中國化工將遵照相關法律法規和監管機構的要求,積極穩步推進本次聯合重組。

  (李心萍)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7日 18 版)
(責編:趙欣悅、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