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養護公海魷魚資源!7月1日起我國正式實施公海自主休漁

2021年06月29日08:5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 (記者李楠樺)據農業農村部網站消息,根據《農業農村部關於實施2021年公海自主休漁措施的通知》要求,我國自今年起,在西南大西洋、東太平洋部分公海海域正式實施公海自主休漁措施。自主休漁期間,所有中國籍魷魚捕撈漁船均應停止捕撈作業,以養護公海魷魚資源。

據介紹,實施公海自主休漁的時間和海域具體為:7月1日至9月30日,在32°S—44°S、48°W—60°W之間,有關國家專屬經濟區外的西南大西洋公海海域﹔9月1日至11月30日,在5°N—5°S、110°W—95°W之間的東太平洋公海海域。

農業農村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實施公海自主休漁措施,是針對尚無國際組織管理的部分公海區域採取的漁業管理創新舉措。2020年,我國在西南大西洋、東太平洋等我國遠洋漁船集中作業的重點漁場,試行公海自主休漁措施,休漁范圍內的70多家遠洋漁業企業所屬600余艘遠洋漁船及遠洋漁業輔助船均按規定撤離,休漁區內未發生違規捕撈行為。

據了解,公海魷魚是一種重要的可再生生物資源,是海洋漁業資源的重要組成部分。養護和可持續利用公海魷魚資源,是踐行“海洋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參與國際海洋治理的重要舉措和體現。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國際社會制定了相關漁業資源養護公約並成立了相關區域漁業管理組織,我國陸續批准加入了一些重要公約和組織。

 

(責編:李楠樺、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