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勵志!湖北襄陽外賣小哥高考623分

人民網記者 夏曉倫
2021年06月29日13:5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騎手王威。受訪者供圖
騎手王威。受訪者供圖

語文114分、數學118分、英語129分、歷史81分、化學91分、生物學90分。近日,湖北襄陽26歲的外賣小哥王威,在今年高考時考出了623分的好成績,引發網友熱議。

記者了解到,王威的故事頗具傳奇色彩:2013年,18歲的王威以理科590分的成績考入中國農業大學,就讀於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但進入大學后,他對自己所學專業逐漸不感興趣,掙扎徘徊后,他選擇在大三時退學,進入社會工作。

進入社會后,他進過工廠,當過輔導老師,最后回到襄陽成為了一名外賣小哥。經歷過幾年的摸爬滾打后,王威發現知識和學歷還是非常重要,於是決定再次參加高考,為自己的人生再拼一回。依靠送外賣積攢的錢,2020年9月王威回到學校重新復習,於今年參加高考,並考出了623分的高分。值得一提的是,查到分數后第二天,王威依然在淡定地送外賣。

對於准備報考什麼學校,王威告訴記者:“自己更傾向於選擇師范類或財經類的專業。而且還是希望離家近一些,方便照顧家裡,畢竟再讀大學的話年齡也不小了。”

記者從美團外賣平台獲悉,針對王威這樣願意在學業上進一步深造的騎手,平台將設立“騎手發展激勵獎”,對於工作表現優異、勤奮學習、積極上進的優秀騎手,並有志於學歷提升和更好發展的,平台會根據騎手實際情況,給予不同形式的獎勵,減輕騎手的經濟負擔,鼓勵他們完成學業,為社會做出更大貢獻。

“此次,我們將給予王威1萬元獎勵,幫其減輕負擔、更輕鬆的完成學業。同時,我們也願意成為騎手們靠譜的人生加油站,幫他們過上更好的生活。”平台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王威的高考成績單。受訪者供圖
王威的高考成績單。受訪者供圖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