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構建中大型火箭量產能力 嘉興藍箭航天中心首期竣工

2021年07月02日08:3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記者6月30日從中國民營火箭企業藍箭航天獲悉,該公司在浙江布局的航天產業鏈聚集地——嘉興藍箭航天中心首期竣工,即將投入使用。

嘉興藍箭航天中心位於浙江省嘉興市港區航空航天產業園內,旨在打造集設計仿真、試驗檢測、智能制造於一體的全產業鏈頂尖航天產業基地。

嘉興藍箭航天中心項目分多期建設,首期佔地40畝。項目由中大型液體火箭總裝總測廠房、太空技術仿真與測試中心及配套設施、以及上下游配套產業鏈企業聚集構成。項目三年內將形成包含運載火箭總裝總測廠房、半實物仿真試驗室、火箭綜合地面試驗室、火箭貯箱產線、仿真設計中心、數據管理中心等的運載火箭總裝總測和試驗設施集群,有力保障朱雀二號運載火箭基本型及拓展型的量產能力。

目前,藍箭航天正自主研發朱雀二號液體運載火箭。該箭全箭總長49.5米,箭體直徑3.35米,起飛推力268噸,起飛質量216噸,LEO運載能力6噸,並可通過芯級並聯實現覆蓋各類軌道發射能力。

據介紹,藍箭航天將以長三角地區的產能布局為依托,構建區域一體化的創新鏈和產業鏈,希望通過整合長三角地區的航天產業布局,開啟中國航天制造的規模化發展進程,成為兼具商業價值和國家戰略價值的一流商業航天企業。(記者 郭超凱)

(責編:趙竹青、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