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年我國人工智能產業規模為3031億元

2021年07月14日19:1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4日電 (記者畢磊、許維娜)在13日舉辦的中國互聯網大會上,中國互聯網協會發布了《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1)》(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顯示,2020年,我國人工智能產業規模為3031億元,同比增長15%,增速略高於全球增速。

《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1)》截圖。

《報告》顯示,我國在人工智能芯片領域快速發展,深度學習軟件框架創新步伐加快,智能語音領域取得佳績,中文自然語言處理取得突破,人工智能平台成為工程化落地重要推手。我國人工智能企業共計1454家,居全球第二位,僅次於美國的2257家,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廣東、浙江等省份,其中,北京和上海分別以537家和296家居前兩位。

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何桂立表示,在疫情期間,人工智能技術廣泛應用於疫情監測分析、醫療救護、復工復產等環節的工作,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效的支撐。人工智能與產業融合進程不斷加速,深入賦能實體經濟,在醫療、自動駕駛、工業智能等領域應用進展顯著。人工智能規模擴張趨於理性,增速放緩。

據記者了解,中國互聯網協會組織編撰的《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是中國互聯網領域的大型編年體研究報告,《報告》自2002年開始出版,每年一卷,目前已連續20年。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