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材藝相長 產鏈融合” 2021年第五屆新材料新工藝高峰會議即將召開

2021年07月20日16:0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從系列“載人飛船”成功發射到“天問落火”舉世矚目,近年來,我國航天事業一路高歌猛進,這既是航天航空技術的成功,也是新材料技術、新工藝水准不斷取得新突破和廣泛應用的成功。

作為戰略性新型產業之一,新材料、新工藝向來是國防裝備取得新突破新發展的基石,同時也是國民經濟建設、實現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和提升制造業競爭力制高點的有力保証。

聚焦新材料、新工藝前沿技術研究、基礎供給側研究、國家重大需求側應用研究等全產業鏈端口,努力打造原創技術策源地、現代產業鏈鏈長,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將於9月24日-9月25日在江蘇省蘇州市舉辦第五屆新材料新工藝高峰會議,會議以“材藝相長 產鏈融合”為主題,以論壇、展覽相結合形式,力邀數百家行業資深單位、知名高校、央企高層領導、專家從不同視角共話“鏈裡鏈外”事。

此次會議旨在推進新材料產業合作發展,推動新材料行業前瞻性研究成果共享,提高科技成果轉化率,服務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據悉,此次高峰論壇主要由中國航天科工集團三院306所承辦。三院306所是一家秉承“國家利益高於一切”核心價值觀,致力於航天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的開發及應用的專業技術研究所。今年成功發射的“天問一號“祝融車、天舟二號貨運飛船,都使用了306所獨立自主研發的黑科技氣凝膠,引發社會廣泛關注。(王岳 田少星) 

(責編:李源、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