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稅務總局:上半年新辦涉稅市場主體累計達624.3萬戶

2021年07月26日14:3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 (記者車柯蒙)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了解到,稅收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在市場監管部門登記注冊,且到稅務部門新辦理稅種認定、發票領用、申報納稅等涉稅事項的企業、個體工商戶等市場主體(以下簡稱“新辦涉稅市場主體”)累計達624.3萬戶,較2020年增長27.3%,較2019年增長22.8%。

分類型看,新辦企業332.3萬戶,新辦個體工商戶284.2萬戶,新辦其他類型市場主體(如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等)7.8萬戶,同比分別增長26.8%、28.3%和18%。

分所有制看,新辦民營經濟涉稅市場主體617.1萬戶,較2020年同期增長27.4%,佔比98.9%,較2020年、2019年同期分別提高0.05、0.47個百分點。

分行業看,信息技術服務業、居民服務業增速較快,同比分別增長73.4%、70.4%﹔制造業新辦涉稅市場主體36.8萬戶,同比增長17.31%。

國家稅務總局收入規劃核算司副司長趙連偉表示,新辦涉稅市場主體在推動經濟可持續發展、涵養稅源、吸納就業、維護社會穩定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下一步,稅務部門將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進一步落實落細減稅降費政策,幫助新辦涉稅市場主體快速成長發展,推動形成新辦涉稅市場主體壯大、稅基擴大、經濟發展的良性循環。

(責編:羅知之、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