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今夜油價迎年內第二次下調!加滿一箱少花4元

2021年07月26日17:0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 (申佳平)今日24時,國內油價迎來年內第二次下調。至此,2021年國內成品油調價已呈現“十漲兩跌兩擱淺”的格局。

國家發改委官網顯示,根據近期國際市場油價變化情況,按照現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自2021年7月26日24時起,國內汽、柴油價格(標准品,下同)每噸分別降低100元和95元。截至本次調價,2021年汽油價格累計每噸上調1375元,柴油價格累計每噸上調1325元。

從全國平均來看:92號汽油每升下調0.08元﹔95號汽油每升下調0.08元。按一般家用汽車油箱50L容量估測,加滿一箱92號汽油,將少花4元。

國家發改委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組織好成品油生產和調運,確保市場穩定供應,嚴格執行國家價格政策。各地相關部門要加大市場監督檢查力度,嚴厲查處不執行國家價格政策的行為,維護正常市場秩序。消費者可通過12315平台舉報價格違法行為。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今夜油價迎年內第二次下調!加滿一箱少花4元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 (申佳平)今日24時,國內油價迎來年內第二次下調。至此,2021年國內成品油調價已呈現“十漲兩跌兩擱淺”的格局。…
國家發改委緊急通知! 重點排查這些城市設施隱患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 (申佳平)針對一些地方防汛救災工作中出現的問題,為加強城市重要基礎設施安全防護,國家發改委近日發布《關於加強城市重要基礎設施安全防護工作的緊急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重點排查城市重要基礎設施的重要點位、重點區段和關鍵設施,逐一建立風險台賬,並按照最嚴酷的極端天氣情況完善應急預案,建立第一時間響應機制,一旦出現極端天氣等非常情況,要堅決即時啟動最高等級響應。 《通知》明確提出,對運營和在建的城市軌道交通、鐵路、公路、市政道路的隧道、涵洞,車站、機場等樞紐及公共設施的地下空間,立交橋、下沉式建筑、在建工程基坑等易積水的低窪區域,重點排查出入口、防洪排澇設施聯接、在建和運營工程銜接等重要點位,線路設施過渡段、標高較低路段等重點區段,排水泵站、擋水設施、大型施工機械等關鍵設施,逐一建立風險台賬,形成城市易澇類風險分布圖、風險隱患清單等,並立即制定針對性防控措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