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注意!8月份這些地方需重點防范地質災害

2021年08月07日09:2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 (記者余璐)近日,自然資源部發布8月份地質災害趨勢預測,據預測,華北地區的北京、河北、山西、內蒙古,東北地區的遼寧、吉林,華東地區的浙江、安徽、福建、江西,中南地區的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西南地區的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北地區的陝西、甘肅、青海、新疆等省(區、市)部分地區發生地質災害的可能性較大。

其中,浙江東南部、福建東北部、重慶東北部、四川東北部、雲南西南部等部分地區發生地質災害的可能性大。

自然資源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地質災害多年發生規律和相關氣象資料,8月份華北、東北、華東、中南、西南等山地丘陵區應加強防范強降水引發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西北黃土地區要做好黃土塬邊緣崩塌、滑坡、溝口泥石流災害防范﹔三峽庫區要防范水位漲落期間的地質災害﹔汶川、魯甸、彝良、蘆山、日喀則、墨江、九寨溝、長寧、漾濞、瑪多等地震影響區需要加強防范泥石流和滑坡地質災害。

另據統計,1至7月,全國共發生地質災害2042起,造成26人死亡、7人失蹤,直接經濟損失49937.57萬元。從災情類型看,滑坡1021起、崩塌638起、泥石流232起、地面塌陷139起、地裂縫4起、地面沉降8起。與上年同期相比,地質災害發生數量、造成的死亡失蹤人數和直接經濟損失分別減少34.8%、68.0%和71.2%。與前五年同期平均值相比,地質災害發生數量、造成的死亡失蹤人數和直接經濟損失分別減少57.2%、80.9%和72.7%。

(責編:張文婷、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