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就香港推出A股指數期貨

証監會新聞發言人答記者問

2021年08月21日05: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 (記者劉慧)証監會新聞發言人20日就香港推出A股指數期貨答記者問。

  問:今日,香港証監會宣布推出A股相關股指期貨。對此,証監會有何評論?

  答:香港証監會宣布將在香港推出A股指數期貨。我會對香港推出A股指數期貨表示支持,我們認為此舉有利於豐富境外投資者投資A股的風險管理工具,進一步吸引境外長期資金配置A股,鞏固和維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為保障相關指數期貨產品的平穩推出,我會與香港証監會細化和完善了衍生品監管合作和跨境風險防范安排相關合作機制。兩地將加強市場信息交換和監管執法協作,打擊各類跨境違法違規行為,切實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共同維護兩地市場安全平穩運行。同時,我會將穩步推進境內股指期貨市場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促進A股指數期貨在岸與離岸產品、市場協同發展。

(責編:趙欣悅、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