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體驗月球挖土!全國科普日活動在全國各地啟動【9】

2021年09月11日20:4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全國科普日活動11日在全國各地啟動。中國科技館主會場內,小朋友體驗科普互動項目。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全國科普日活動11日在全國各地啟動。中國科技館主會場內,小朋友體驗科普互動項目。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記者趙竹青、翁奇羽)9月11日,以“百年再出發,邁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為主題的全國科普日活動在全國各地啟動,活動將持續到9月17日。今年全國科普日立足面向基層、服務發展、惠及群眾,著力組織好北京主場活動、部委主場活動、省級主場活動、系列聯合行動、“雲上科普日”活動,同時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打造多級聯動、廣泛參與、永不落幕的系列科普活動。

2021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由中國科學技術館區活動和北京科學中心區活動組成。中國科學技術館主場活動包括自立自強建新功、科普科創立偉業、生態文明創未來3大板塊的展覽展示和“與公眾面對面”科技志願活動等。全國范圍內還將組織開展碳達峰碳中和科普聯合行動、青少年科技教育聯合行動、科技資源科普化聯合行動等系列科普活動。

今年全國科普日活動由中國科協、中央宣傳部、教育部、科技部、國家原子能機構、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水利部、農業農村部、國家衛生健康委、應急管理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聯合舉辦。據悉,自2004年以來,中國科協已連續17年成功舉辦全國科普日活動,各地各部門在全國科普日期間累計舉辦的重點科普活動約24萬場(次),為積極涵養創新生態、提升全民科學素質、服務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作出貢獻。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