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電動自行車登記上牌一站式網點增至315家

2021年09月16日09:5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消息,為進一步方便市民辦理電動自行車登記上牌,交管部門在前期設立178家便民服務點的基礎上,15日起,再次推出137家便民服務點,方便市民群眾就近一站式完成購車、登記及上牌等手續。截至目前,北京市電動自行車便民服務點數量已達到315家。

據了解,《北京市非機動車管理條例》於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以下簡稱《條例》)。《條例》中規定:

北京市對符合國家標准的電動自行車實行產品目錄制度,沒有納入產品目錄的電動自行車,不得在北京市銷售和登記上牌,對《條例》實施之前購買的電動自行車未經登記,且不在產品目錄內的車輛,發放臨時標識,並設置3年過渡期,過渡期滿后,不得上道路行駛。

今年10月31日該過渡期將結束,隨著過渡期截止日的日益臨近,市民群眾置換新車的需求釋放較為集中。特別是,近期北京市電動自行車注冊登記量激增,部分非機動車登記站經常出現人多排隊業務辦理等候時間長的現象。

針對此情況,9月11日起北京市19家交通支(大)隊非機動車登記站已啟動電動自行車注冊登記預約辦理,市民需下載“北京交警”APP進行預約后,方可辦理電動自行車注冊登記業務。

下一步,北京市交管部門還將進一步持續拓展便民服務點數量,預計9月底前還會有更多便民服務點開通運行,最大限度滿足市民的電動自行車登記業務需求。

交管部門提示:北京民請優先選擇此次公布的315家便民服務點辦理電動自行車登記上牌,便民服務點可為同品牌電動自行車辦理登記上牌業務,且無需提前預約。

(責編:王連香、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