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世界機器人大會周五開幕,市民觀展須持“疫苗+核酸”証明

曹政
2021年09月09日10: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9月10日到13日,2021世界機器人大會將在北京亦庄重啟大幕。本屆大會論壇將邀請300余位國內外頂尖科學家、國際組織代表、企業家代表等共同參會,110余家企業的500多款產品參展。

世界機器人大會自2015年至今已成功舉辦五屆,成為機器人領域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國際元素最豐富的頂級盛會。承辦單位之一的中國電子學會副秘書長梁靚介紹,本屆大會將全面展示機器人領域新技術、新產品、新模式、新業態,並將圍繞機器人研究、應用領域及智能社會創新發展開展高水平交流活動,為構建開放包容、互學互鑒的全球機器人生態體系貢獻力量。

今年大會主題為“共享新成果,共注新動能”,主要包括論壇、博覽會、大賽等內容。大會獲得20家國際機構支持,將舉辦1場國際主題峰會和7場國際雙邊、多邊會議,共有10位國際組織主席、100余位國際嘉賓參會。

論壇板塊將由1場開幕式、3場主題峰會、20余場專題論壇等活動共同組成。論壇將整體以線上線下結合、境內境外互動的方式進行,邀請300余位國內外頂尖科學家、國際組織代表、企業家代表等共同參會,圍繞科技前沿、技術創新與突破、國際合作機遇、新興產業應用等巔峰論道。其中,主論壇將由3天峰會組成,首次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國際嘉賓規格更高、主題演講內容更精、創新技術產品更尖端。

博覽會展覽板塊將打造工業機器人、服務機器人、特種機器人三大展區,另外還設立創新展區,全面展示機器人本體、關鍵零部件和產業鏈上下游以及關聯領域的前沿科技和最新成果,將有110余家企業的500多款產品參展。

記者注意到,在工業機器人部分,本次博覽會將展示多項工業機器人在汽車及零部件、化工與制藥、消費電子與家用電器、鑄造行業等領域的智能制造解決方案。

“隨著人口老齡化加劇,醫療機器人的應用需求逐漸增加,多種不同功能的醫療機器人均已得到應用,本次博覽會將重點打造醫療機器人專區。”梁靚說,相比上屆博覽會,本屆博覽會醫療專區面積增加一倍,將有手術機器人、康養機器人等不同應用機器人同台亮相。本屆博覽會還將展示新一代仿人形機器人。仿人形機器人隨著技術發展逐漸具備了精准的力覺、視覺、聽覺、空間知覺等全方位的感知系統。

觀眾除了看到展品,還能享受機器人的服務。據介紹,場館內新增智能導引機器人、智能清掃機器人、智能巡檢機器人,在大會現場提供問詢導覽、會場消毒、會場清潔以及食品運送等智能化服務。

記者獲悉,為了滿足觀展需求,即日起,觀眾可以在世界機器人大會官網提交票務申請。9月10日為專業觀眾日,9月11日到13日為公眾日。

根據提示,所有參觀人員均須21日內未去過中高風險地區或境外,沒有與新冠病毒肺炎感染者或密接者有過接觸,並承諾身體健康狀況良好﹔所有觀眾均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全流程疫苗接種証明﹔青少年須由學校(集體)組織方可參觀,不接受青少年家庭或個人預約﹔博覽會須線上預約,實名審核,報名成功后,參會者務必攜帶身份証,憑身份証入場﹔博覽會期間,觀眾需要保持合理社交距離,全程佩戴口罩。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