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0年迪拜世博會即將開幕 中國館將呈現四大亮點

2021年09月16日17:0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記者車柯蒙)迪拜世博會將於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舉行,迪拜世博會的主題是“溝通思想,創造未來”,旨在凝聚國際社會力量、促進全球合作、創造美好未來。目前,共有192個國家確認參展,預計將吸引2500萬觀眾參觀。記者從中國貿促會了解到,2020年迪拜世博會中國參展的籌備工作已准備就緒,中國館將於10月1日如期亮相迪拜世博會。

據2020年迪拜世博會中國館政府總代表、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張慎峰介紹,中國將通過高質量參展迪拜世博會,與世界分享中國發展理念和發展成就、推進中阿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深入發展、加強同世界各國的交流合作、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據悉,中國館是2020年迪拜世博會面積最大的展館之一,主題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創新與機遇”,緊扣了迪拜世博會主題,融合創新與機遇、溝通與合作、發展與可持續性等全球關注焦點,彰顯“一帶一路”倡議為沿線國家帶來的發展機遇和合作潛能,充分體現了推動全球共同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中國主張。

據張慎峰介紹,此次中國參展將呈現四大亮點:

一是建筑造型寓意深遠。中國館名為“華夏之光”,採用中國燈籠造型,象征團圓、光明,寓意歡聚、溝通,將中國傳統元素與現代建筑理念、現代科技巧妙結合。中國館主體建筑綜合運用斗栱、中式花窗格等中國傳統建筑元素,遠望如同一盞華貴的燈籠。

二是展覽展示緊扣主題。中國館將從“共同的夢想”“共同的地球”“共同的家園”“共同的未來”等4個層次,展示中國在航天探索、信息技術、現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方面的發展成就。

三是配套活動豐富多彩。中國館將於2021年10月1日、2022年1月10日和2022年中國農歷新年分別舉辦中國館開館儀式、中國國家館日、2022年春節中華文化傳播推廣等重點活動。北京、江蘇等26個省區市,以及上汽集團、中石油、上海電氣等40多家國內領軍企業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形式多樣的展覽展示、經貿論壇、文藝展演等活動。這將是海外舉辦的歷屆世博會中,我國省區市和大型企業參與數量最多的一次。

四是線上線下展示聯動。中國館積極創新展示形式,觀眾可通過“雲上中國館”在線參觀。中國館官網和各平台官方賬號還將為各項活動直播提供在線轉播服務,力爭讓更多觀眾感受中國館的魅力。

張慎峰表示,堅持合作共贏、交流互鑒是實現共同繁榮的必然選擇。中國將通過此次參展,推動各國開展多層次、多領域交流合作,進一步凝聚共識、提振信心。展現中國在科技創新領域的最新發展成果,推動各方在數字經濟、人工智能等前沿領域合作,為世界經濟發展注入新動能。激發企業國際合作熱情,提高企業軟實力,幫助企業找到更多合作機會。展現中國文化,促進中國與其他國家的文化互鑒、民心相通,向世界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責編:王仁宏、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