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京東發布2022年面向中小企業5000億採購計劃

2021年09月17日14:1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9月16日,第十七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和首屆中小企業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11家企業共同發布2022年面向中小企業的產品和服務採購信息。其中,京東發布2022年面向中小企業的產品和服務採購計劃,總金額為5000億元。

首屆中小企業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11家企業共同發布2022年面向中小企業的採購信息。受訪者供圖

京東集團副總裁、京東零售企業業務事業部總裁李靖在高峰論壇上表示,中小企業的健康高質量發展,不僅需要中小企業在轉型升級中提高自身價值鏈、聚焦主業增強競爭力,也需要更多新型實體企業來“助攻”。

工信部最新數據顯示,目前我國已經培育了三批共4762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帶動各地培育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4萬多家。為更好地幫助中小企業沖刺“小巨人”,從政府到產業,各方都推出了多種舉措,助力中小企業向專精特新,進而向“小巨人”方向發展。

據京東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該公司已建立起覆蓋全國的供應鏈基礎設施,在供應鏈合作、產業生態圈打造和創新協同三方面採取一系列措施,為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助力。截至目前,京東企業購服務“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超2.7萬家,佔比接近70%,在4762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中,累計服務超3200家。

同時,根據不同區域中小企業的發展需求,京東企業購以城市為單位,聯合各地政府機構、商協會、SaaS服務商、品牌廠商打造“一城一策”城市專項服務。例如在在河北省,以服務特色產業帶中小企業為重點,該公司陸續在白溝、辛集、衡水、邢台、張家口、滄州等多個地區落地服務行動。

此外,該負責人表示,京東希望更好的發揮基礎設施價值,降低企業數字化轉型門檻,助力中小企業跨越“數字化鴻溝”。同時,公司將堅持“以實助實”,依托扎實的基礎設施、高效的數智化社會供應鏈,以及創新的技術服務能力,來推動資源開放共享、技術外溢、大中小融通,助力更多的中小企業加速向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發展。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