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1空間技術和平利用(健康)國際研討會將於11月18日開幕

2021年09月19日09:0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2021空間技術和平利用(健康)國際研討會”組委會9月18日宣布,本屆會議將於11月18日至20日以“線上+線下”形式、在北京主會場和世界多地同步舉行。

會議由中國宇航學會、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國際和平聯盟(太空)、中國電子商會、中國航空學會、中國遙感應用協會聯合主辦,國際宇航聯合會、美國航天基金會、國際宇航科學院、萊斯大學空間醫學全球峰會、太空探索者協會、國際空間大學、國際空間法學會等7家航天機構負責人擔任大會聯合主席。

大會以“同一個太空,同一個家園”為主題,突出“和平、健康、合作”宗旨,深入探討“和平利用全球空間創新技術”的解決方案,旨在促進空間產業發展、推進空間多邊合作、服務人類健康福祉。

據國際和平聯盟(太空)執行主席、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王天怡介紹:今年召開的第四屆大會,除繼續突出“空間技術、健康應用、多邊合作”三個關鍵詞外,大會著眼中國一貫堅持的“合理開發、利用空間資源,保護空間環境”的政策主張,配合11月召開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增設“綠色空間”議題,以“產、學、研”模式圍繞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深入探討更好保護空間環境問題。

大會還將專題研討“中小企業如何運用空間技術”問題,著力“搭建全球空間技術”與“全球和中國市場對接”的橋梁,促進“全球空間技術”的二次利用和產業轉化。據了解,近年來太空產業日趨升溫,各國紛紛加大資金和技術投入,力求搶佔先機。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