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上半年全國產地水產品獸藥殘留監測抽檢合格率99.8% 水產品質量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2021年09月23日09:3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3日電 (記者李楠樺)據農業農村部網站消息,日前,農業農村部發布2021年上半年國家產地水產品獸藥殘留監測情況。監測結果顯示,上半年全國產地水產品獸藥殘留監測抽檢合格率為99.8%,同比上升0.6%,養殖水產品合格率穩定在較高水平,水產品質量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農業農村部介紹,上半年,共組織全國農業農村主管部門和有關水產品質檢機構,在養殖場隨機抽取18402批次水產品進行孔雀石綠、氯霉素、氧氟沙星等7項禁(停)用藥物指標的檢測,其中35批次樣品檢出禁(停)用藥物超標。農業農村部指導有關省份依法對違法使用禁(停)用藥物案件進行了調查和處罰,共無害化處理不合格水產品46.7噸,罰款11.6萬元。

據介紹,為加強水產養殖用獸藥及其他投入品使用的監督管理,提升養殖水產品質量安全水平,推進水產綠色健康養殖,今年3月農業農村部啟動《2021年國家產地水產品獸藥殘留監控計劃》。

(責編:李楠樺、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