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18號台風“圓規”來襲 將影響江南華南等地

2021年10月11日09:3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1日電 (記者李楠樺)據中央氣象台消息,今年第18號台風“圓規”(熱帶風暴級)的中心今天(11日)早晨5點鐘位於菲律賓馬尼拉東北方向約630公裡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9級(23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90百帕,七級風圈半徑為140-200公裡。預計,“圓規”將以每小時25公裡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緩慢增強,逐漸向巴士海峽附近海域靠近。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受其影響,11日08時至12日08時,東海南部海域、台灣海峽、台灣以東洋面、巴士海峽、南海中北部、福建沿海、廣東東部沿海、台灣島及沿海、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黃岩島將有6-8級、陣風9-10級的大風,其中台灣海峽、南海東北部、巴士海峽和台灣以東洋面的部分海域風力可達9-10級、陣風11-12級﹔台灣島中東部的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100-220毫米)。

中央氣象台表示,受冷空氣影響,今5時較昨5時,東北、華北、黃淮東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降溫4-8℃,東北地區中東部、河北東部、北京東部等地10-14℃。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如下:

10月11日08時至12日08時,新疆西北部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雨夾雪﹔雲南東南部、廣西西南部、海南島、台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台灣島中東部的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100-220毫米)。江南東部、華南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4-5級風。

10月12日08時至13日08時,浙江東部、福建東部、廣東東部、海南島、台灣島中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東南部、福建東北部、廣東東北部、台灣島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江南東部、華南東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10月13日08時至14日08時,浙江東南部、福建東北部、華南南部、海南島、台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廣東西南部、海南島中南部、台灣島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50-90毫米)。華南沿海、海南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風。

(責編:李楠樺、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