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線上+線下”生態圈再升級 國美零售開啟發展新階段

2021年10月13日20:4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3日電 (記者栗翹楚)10月11日,國美零售發布公告稱,其與控股股東全資擁有的國美管理訂立框架協議,將向國美管理的五家附屬公司,包括國美家、共享共建、打扮家、安迅物流及國美窖藏提供管理服務,服務期自2022年1月1起日至2024年12月31日止,為期三年。

據了解,國美零售打造了“線上、線下、供應鏈、物流、大數據/雲和共享共建”六個平台,推動國美零售“全場景、全鏈路、全服務、全模式”整體升級,加速“家·生活”戰略落地。而當前其“家·生活”戰略重點則聚焦於“家生活”市場,“線上+線下”零售業以及以賽事、榜單為特色的娛樂化內容社交平台。

國美零售管理層表示,此次大股東將5個戰略資產包以代管方式注入國美零售,將進一步增強國美零售供應鏈資源和能力。在此基礎上,國美零售通過六個平台協同經營形成完整閉環,不僅健全了公司價值鏈,還釋放出協同經營的新增長空間和經營價值。另一方面,代管協議明確國美零售將獲得管理收入和股權獎勵,並鎖定5個戰略資產包價值增值的優先購股權。

國美零售CFO方巍表示,“此次交易,五大資產包的托管將促使國美零售形成完整的零售經營和服務閉環,是國美完成戰略升級總體路徑的最好的結果。”

據了解,2021年初,國美聚焦零售業和家服務業,以行業模式創新、技術賦能線上、線下為突破口,持續踐行以線上“真快樂”與線下“國美家”為核心的“家·生活”戰略。在“家生活”戰略第二階段,國美零售圍繞線上平台、線下、供應鏈、物流、大數據&雲、共享共建等六個平台構建零售和家服務生態閉環,並實現協同升級。

此外,國美加速以數據化、智能化和服務化的共享共建零售能力新平台,打造會員、供應鏈、交易、服務、數據、算法及系統的“人、貨、場”閉環,再配合娛樂化、社交化、內容化等營銷手段,建立國美全場景、多業態、線上線下一體化融合的全模式、全鏈路、全零售的新型商業模型,實現降本增效,最終實現供應鏈全鏈條升級和成本優化+線上線下場景的優化。

(責編:王仁宏、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