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一屆全國電源質量技術高峰論壇在深圳舉行

2021年10月19日20:5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 (記者孫博洋)記者從中國質量認証中心獲悉,10月19日,第一屆全國電源質量技術高峰論壇在深圳舉行。

據了解,此次論壇是由中國質量認証中心主辦,來自產學研各界專家學者近250人參加了論壇,並圍繞高性能與低功耗助力碳中和與碳達峰、電源高頻化下的磁元件及參數測試、低成本耦合型變換器原理、無線充及快充技術應用、電源安全、性能及能效標准化及認証、高頻氮化鎵半導體器件驅動控制技術在快充應用、服務器電源高效率技術實踐等議題展開深入交流及探討,通過論壇搭建產業上下游技術交流平台,推動行業技術創新,助力企業提質增效。

中國質量認証中心副主任曾廣峰在發言時表示,開關電源作為電力傳輸及轉換的核心設備,涉及領域眾多,產品應用極為廣泛。截至目前,CQC已為數千家電源研發及制造企業提供傳統強制性產品檢測及認証技術服務。隨著 5G、智能制造、物聯網、新能源等領域的持續發展,元器件國產化以及第三代半導體技術的快速應用和發展,為電源行業高質量發展注入發展新動力與技術創新。電源產品向小型化、高功率密度持續發展,也給電源產品的設計、生產、產品安全及性能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

據介紹,2020年,中國質量認証中心聯合浙江大學、湖南大學、中國電子技術標准化研究院等國內50余家知名院校及企業共同編制並發布開關電源性能分級認証系列標准,引起業界高度關注。曾廣峰表示,中國質量認証中心將積極發揮自身的資源優勢、專業優勢,在標准研發、檢驗檢測、認証服務等領域不斷提升服務供給能力和供給水平,與產業上下游協同合作,全面助力電源行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趙超、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第一屆全國電源質量技術高峰論壇在深圳舉行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 (記者孫博洋)記者從中國質量認証中心獲悉,10月19日,第一屆全國電源質量技術高峰論壇在深圳舉行。 據了解,此次論壇是由中國質量認証中心主辦,來自產學研各界專家學者近250人參加了論壇,並圍繞高性能與低功耗助力碳中和與碳達峰、電源高頻化下的磁元件及參數測試、低成本耦合型變換器原理、無線充及快充技術應用、電源安全、性能及能效標准化及認証、高頻氮化鎵半導體器件驅動控制技術在快充應用、服務器電源高效率技術實踐等議題展開深入交流及探討,通過論壇搭建產業上下游技術交流平台,推動行業技術創新,助力企業提質增效。…
國家網信辦:專項行動整治五類賬號運營亂象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 (趙超)為切實解決賬號運營存在的突出問題,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於10月18日召開“清朗·互聯網用戶賬號運營亂象專項整治行動”全國視頻工作會議,對相關工作進行專題部署。 會議指出,賬號運營亂象專項整治行動是“清朗”系列專項整治的重要內容,將堅持問題導向和效果導向,對即時通訊、新聞資訊、論壇社區、網絡直播、知識問答、生活服務、電子商務、網絡視頻、網絡游戲等各類網站平台賬號亂象進行集中整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