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住建部:對不落實能源保供責任的和棄供、棄管的供熱企業嚴肅追責

2021年10月14日14:3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 (王仁宏)10月13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組織召開北方採暖地區今冬明春城鎮供熱採暖工作視頻會議,總結上一採暖期城鎮供熱採暖工作,部署今冬明春城鎮供熱採暖工作。

會議強調,城鎮供熱採暖工作關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重要的基本民生。各地城鎮供熱主管部門和供熱企業要提高政治站位,壓實責任,切實做好預警預判工作,第一時間發現問題、報告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要加強統籌謀劃,千方百計保障燃料供應,利用好黨中央、國務院創造的有利條件,早安排、早行動、早落實。要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強化責任落實,切實做好設施運行維護和應急保障。要高度重視並提升供熱服務質量,繼續開展“訪民問暖”,及時回應群眾訴求,確保群眾滿意。要根據本地區能源供給條件、經濟發展水平、環境保護、區域氣候等特點,因地制宜選擇清潔取暖技術路線,積極推進清潔取暖、智慧供熱。要嚴格督促落實屬地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對不落實能源保供責任的和棄供、棄管的供熱企業嚴肅追責。

(責編:王仁宏、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