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新增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創新高

2021年10月20日05: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青島10月19日電  (記者廖睿靈)隨著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蓬勃興起,以科技創新為驅動、綠色低碳為導向的能源變革,正在全球范圍內深入推進。在第二屆“一帶一路”能源部長會議上,有關人士就“共同推進能源綠色低碳轉型”進行了探討。

  國家能源局局長章建華表示,中國將加快實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動,大力發展風電、太陽能發電,積極構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系統。在重點行業領域,實施節能降碳行動,加快形成綠色低碳能源供應體系和消費模式。章建華表示,到2025年,努力將中國的非化石能源消費佔比提高到20%左右,單位GDP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分別比2020年降低13.5%和18%。

  據國際可再生能源署總干事弗朗西斯科·拉卡梅拉介紹,去年,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達260吉瓦,佔全部新增裝機發電產能容量的比重超80%。其中,中國新增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再創新高,達136吉瓦。他表示,未來,希望以綠色氫能和可持續生物質能作為補充,借助可再生能源推動全球能源轉型,與中國等成員國共同邁向碳中和。

  據悉,此次會議還通過了《“一帶一路”能源合作伙伴關系章程》,發布了《“一帶一路”綠色能源合作青島倡議》和5類共15項能源國際合作最佳實踐案例。

(責編:楊光宇、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