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堅持智慧化設計 中冶展示主題公園建設全鏈條綜合實力

2021年10月20日09: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隻要按動門旁邊的門鈴按鈕,就像開盲盒一樣,會有不同的小黃人出來打招呼。”中冶建研院首席專家、北京環球影城項目設計負責人蔡昭昀在小黃人樂園園區介紹,樂園很多地方都蘊含著設計巧思,每處的小黃人都按故事情節設定。

北京環球影城開園至今,引發眾多熱點話題,如 “呆萌”小黃人,“夢幻”好萊塢,“話癆”威震天,“霍格沃茲”城堡等。而這些奇妙視覺背后,離不開設計團隊的付出。

據蔡昭昀介紹,中冶建研院設計團隊總計120余人歷經五年,設計過程涵蓋了北京環球影城侏羅紀世界和小黃人樂園兩個主題片區建設的總圖、建構筑物、主題裝飾及包裝、環境景觀、小市政、游樂設備技術配合、特效及壓縮氣體等全專業領域,多個復雜單體進行了多輪特殊消防設計及各類評審。

以小黃人樂園園區為例,中冶建研院設計團隊通過造型奇異、色彩繽紛的建筑和豐富的大型主題道具,復刻了電影《神偷奶爸》中主人公的生活場景,主要場景是由一條圍繞著中心游樂設施的U型人行步道街區展開,兩旁活潑的建筑風格、卡通的布景、復古的場地裝飾家具、隨處可見的小黃人,與周圍的水景相融合。

“在設計過程中,中冶建研院設計團隊堅持智慧化設計,實現全專業BIM正向設計,使企業的BIM正向設計及出圖水平達到國內領先,並且BIM360雲平台的應用,也使企業的BIM應用技術與國際接軌。”蔡昭昀表示,這些都展示了中冶在國內外主題公園建設過程全鏈條全專業方面的設計水准和綜合實力。(李楠樺)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