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全國已有3200多萬駕駛人申領電子駕駛証

2021年10月27日19:1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截至目前,駕駛証電子化已覆蓋138個城市,3200多萬名駕駛人申領了電子駕駛証。駕駛証電子化進一步拓展“互聯網+交管”服務,簡化辦事手續資料,提升証件使用便捷度,更好便利群眾辦事出行,更好服務企業行業發展。

據介紹,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進一步擴大改革措施覆蓋面,惠及更多群眾企業,公安部部署自10月20日起,在110個城市第二批推廣應用駕駛証電子化,為駕駛人以及相關行業和管理部門提供在線“亮証”“亮碼”服務。

創新法定証件智能化,電子駕駛証可通過全國“交管12123”APP發放,採用人臉識別身份驗証、集中數據庫加密校驗等智能技術,保証統一性、實時性、安全性。電子駕駛証與紙質駕駛証具有同等效力,可線上申領、線上出示。

此外,為推動大數據融合應用,電子駕駛証實現交管信息數據與全國人口數據等關聯共享,創新大數據融合應用,確保了電子駕駛証權威性、公信力,減少了群眾提交証明材料。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表示,提升交管服務管理便捷化,電子駕駛証實現手機在線“亮証”“亮碼”,在全國范圍內有效,辦理交管業務、接受執法檢查時出示使用。同時,電子駕駛証在客貨運輸、汽車租賃、保險購置等領域廣泛應用,更加便利群眾辦事和駕車出行。

下一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將加快推進駕駛証電子化全國推廣應用,爭取2021年底前全面推行,進一步擴大改革成效,不斷提升交管服務便利化水平。

(責編:王連香、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