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寶潔許敏:中國堅持貿易自由化為跨國企業提供更好營商環境

2021年11月08日10:2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1月8日電 (記者喬雪峰)2021年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在上海舉行,寶潔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許敏做客人民網訪談間時表示,隨著中國不斷地堅持貿易的自由化、多邊貿易以及堅持開放,為跨國企業在中國提供了一個更好的營商環境,一個更好的發展土壤。

“進博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平台,讓寶潔能夠把全球最新的產品帶到中國來,也能讓我們洞察整個行業的發展。” 許敏表示,寶潔一方面把很多國外進口的產品帶到中國來,滿足中國消費者的需求,另外還把在中國研發的產品輸出到其他區域市場,引領國際潮流。

據許敏介紹,寶潔有十大品類,70多個品牌,每天服務著全球50億的消費者,其中有五分之一的消費者在中國。所以,把消費者的洞察,特別是對中國消費者的洞察放在第一位。“我們工作的核心是如何能夠對中國的消費者有一個深刻的洞察和理解,從而來指導產品的創新和營銷策略以及供應鏈的轉變等等”。

許敏認為,高質量發展對於日化行業來說,具體表現在兩個方面。一個是數字化變革,因為隻有通過數字化變革,整個的運營和管理才會變得更加高效。另外一個是可持續發展,隻有可持續的發展才是高質量的發展。

對於日化產品的創新,許敏表示,創新不是關在實驗室裡閉門造車,創新是和消費者共創,是和行業裡的專家一起來共創。因為隻有這樣的創新,開放的創新,才是真正能夠面向未來的。同時,創新是多個角度的,有產品的創新、包裝的創新,同時也有商業模式的創新。

談到日化行業的關鍵詞時,許敏表示,第一個關鍵詞是人,日化行業的中心就是服務好人,服務好中國十億消費者。第二個關鍵詞是改變和創新,因為隻有創新才能夠引領整個行業。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