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科健康馮鵬:中藥產業綠色可持續 未來大有可為

2021年11月08日10:5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1月8日電 (記者孫博洋)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中科健康產業集團總裁馮鵬做客人民網訪談間時表示,中藥產業是綠色可持續的,未來大有可為。

馮鵬表示,中科通過海外的協同創新中心,把最新的科研成果、主意在海外實現,利用當地的科技優勢、資源優勢、產業政策優勢把科研成果形成產品,再通過進博會的平台通過跨境電商的模式回到國內,這樣對生產出、研究出更多更好的產品十分有幫助。

在談到中醫藥現代化、國際化時,馮鵬表示,中藥現代化任重道遠,要做好中醫現代化工作,充分利用現代科技手段對中藥進行研究,提取其有效成分,並通過藥理學、藥效學的研究,分析得出有效成分起到什麼作用。並通過研究讓中藥效果用數字化、用科研成果來說話,這樣國外的受眾逐漸就認可中醫藥了。

馮鵬表示,當前,科學家更加重視研究自然界裡本就存在的,包括中草藥在內的天然產物,從中發現新的藥用結構。這些研究過程和成果很大程度上補充了人類的健康需求。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